成大正妹愛保險

Monday, June 20, 2016

投資理財│千萬不要這樣說演講 因為...│演講│使命感│夢想│團隊│說故事│價值│金融



演講題目:我的夢想
(以下有做記號的為提醒自己語氣的轉折)
各位評判先生,各位同學,晚上好。我是目前就讀於成功大學,中文系二年級的學生,陳品婷。
(敬禮)今天我所要講的講題是--我()的夢想。
  
  希臘著名哲學家(~)蘇格拉底曾說過:世界上最(~)快樂的事,莫過於為理想(舉手)去奮鬥。
而我認為,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(@)目標的人去努力。


我們先來說說夢(@)想吧。(走動)到底,什麼才稱得上夢想這個偉大的詞彙呢?
是....買個名牌包好來炫耀? 當格醫生娘?當空姐?
這都因人而異。


有人說,因為是只能用想的,又不能在現實中實現,才叫夢想阿!!!(#)
但,(   )
我()卻有自己的另一翻見解。有計畫的夢想叫目標,而那些只有空想的夢想叫白日夢。
對現階段的我來說,
也許,有自己的事業,有一個自己(@)很愛很愛(擁抱)的家庭,過著質感的生活,這樣的平凡小日子,()就是我的夢想。

對於夢想這兩個字,簡單而言,就是--自我實現的過程。
今年八月,我正式進入保險公司(注意咬字)當暑期實習生,目前更是汲汲營營投身於證照考試,很開心在如此青春(@)蕩漾的年紀,就比別人幸運的()找到了值得獻身() 與努力的方向。因為()我深信著,"努力很重要,但對(~)的方向,更重要。"



之所以會對業務的工作感到興奮(#),是因為付出多少努力,就會有多少獲得。這樣收入與努力成正比的制度,異於(傳統產業)的結構,也讓我看到前途,是充滿光亮的。再者,「畫眉麻雀不同嗓,金雞烏鴉不同窩。」成功,就該選怎樣的團隊!
有這樣優秀的團隊,引領著我,
也可以透過稅務等的服務,來實現我對法政與醫學的興趣。
(專業+事業/最優秀的團隊/法政 醫學 有興趣)


(停頓)希望到三十歲,再回頭看看,可以看見一個對每一分每一秒都很認真的女孩,是很踏實地走過每一步。如同     馬雲說過"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紀,選擇了安逸。"我們這句話,琅琅上口,但是能實踐的人,有多少?(留白)

當然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,現階段的抉擇不是捨棄夢想,短視近利。
而是快速完成人生的責任與累積籌碼,然後好好地完成夢想(!!!),也許留學,也許環遊世界,更多
浸淫在我最喜歡的文化創意產業中。



(使命)
說到這裡,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,我會做這樣的選擇,也代表著我的使命感。
****(小故事)
有一名保險業務員,他告知今天是拿來告知來上香的,並且送來保險金,朋友的媽媽張大眼睛,心裡想著:哪有這麼好的事!!(小聲貌)
大家都是想反對驅離他,一點都不歡迎,甚至還咒罵。
保險業務員說:「我做完這件事就會自己走了。」



只見他把厚厚的二十疊鈔票放在靈堂上((比動作))
碰的一聲!!!媽媽跪在他面前!/哭了
他無須回報,因為,他清楚的知道,因為這是他(~)該盡的義務。


(結論)

感謝一次緣分讓我與貴人結緣,感謝一次機緣讓我踏入保險業,
感謝有這樣一次機會讓我找到自己的價值,找到使命感,
感謝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舉辦的演講比賽
,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著我成長的軌跡,與築夢的過程,儘管前途的路充滿荊棘,
不過擁有堅定的眼神,就可以讓我繼續勇敢向前。我是來自成功大學的陳品婷,我的演講到此結束,謝謝大家!
(全文完)




千萬不要這樣說演講 因為...
因為我會哭。

趕快來找Pinky諮詢吧~

記得先填寫表單歐!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HrL4yZE2qDAYZtisbM_0ZaHTP9_vfdWWnZ1tbdg6xz4/edit?usp=drive_web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